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燕文在宿迁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2022-08-11 10:2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崔侗  摄影:于同化

8月9日至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赴宿迁市及泗阳县围绕农村养老、社区医养结合和居家养老等方面工作进行调研,并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王燕文一行实地察看了泗阳县城区养老服务综合体、成子湖扶贫开发示范区、运南养老服务中心和宿豫区仁爱老年公寓,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宿迁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养老服务工作的情况汇报。会上,全国人大代表殷勇,省人大代表周相民、吴爱军、李彦春、张兆丽、荀荣、姚芳先后发言,提出了加强和改进养老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

王燕文对代表们深入思考问题、反映实际情况、认真履职尽责给予肯定,要求省人大社会委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梳理,在立法、监督等有关工作中研究采纳。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发展普惠型养老服务,完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网络,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提高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能力,加大医保对居家养老的支持力度,下功夫解决居家养老的重点问题。要建立高效衔接的医养结合体系,努力解决医护人才短缺、监管机制不完善等制约因素,促进医养结合健康有序发展。要进一步推行长期护理保障制度,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依据国家政策框架,进一步完善制度设计,适时在全省推行符合江苏养老事业发展需要、具有江苏特点的长期护理保障制度。要有针对性地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不断健全县乡村三级养老服务网络,加大各级医疗资源特别是优质医疗资源对农村养老服务需求的支持力度,提高农村老年人医疗保障水平。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宿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