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王燕文主持召开2021年度民生实事评议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1-11-15 18:00  来源:社会委  作者:严艺祥  摄影:曹伟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2021年监督工作计划,省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2021年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的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11月15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主持召开民生实事评议工作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对开展评议工作进行动员部署。

王燕文指出,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是本届省人大常委会常态化安排的重点监督项目。要通过对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和工作评议,推动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精心组织、有序推进民生项目的实施,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兑现对全省人民的承诺。

王燕文强调,要按照主任会议审议通过的评议工作方案认真抓好落实,由省人大社会委总牵头,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其他有关专工委分头组织实施。要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从存在的问题入手,了解项目实施的真实情况和当地群众的真实感受,把老百姓的诉求传递上来、反映出来。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通过代表履职平台,广泛征集意见建议。要精心抓好评议的组织工作,加强对评议工作的统筹协调,总结2020年度民生实事工作评议的经验,确保评议工作顺利开展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抓好调研和评议成果的转化,做好调研过程中的反馈工作,将调研中发现的问题特别是人民群众和代表对2022年度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建议,及时转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研究处理。

会上,省人大社会委主任委员陈正邦介绍了民生实事评议工作的具体安排,相关专工委负责同志对调研分组和调研的具体安排进行了讨论。省人大常委会民生实事评议工作组及办公室成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