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邢春宁为省人大人代联委外事委全体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1-06-21 11:5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黄艺

6月18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以“坚定信仰,接续奋斗,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为题,为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外事委全体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邢春宁围绕信仰、宗旨、纪律三个问题,从党史的重要事例讲到学习的体会认识,她说,党史,我们都曾多次学习过,每次学习都受到一次深刻地精神、思想上的洗礼。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再次学习党史,深深感到要进一步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坚定信仰、激励前行,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优良作风指导实践、砥砺品格、接续奋斗。学习党史,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为理想信念奋斗的精神,不断筑牢信仰之魂;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心系人民、造福人民的使命担当精神,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就是要学习共产党人严守纪律规矩、严于律己的精神,永葆清正廉洁的本色。

邢春宁指出,人大工作与人民群众关系密切,从事人大工作更是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落脚点,想问题、谋划工作必须从人民立场出发,做有益于人民的事情,用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机关工作看似平凡,但要把平凡工作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并不容易。一要加强学习,学理论和党的方针政策、国家法律法规,学习实际工作本领。人大工作有其自身特点和规律,要在学习中深入思考,不断有新提高。二要不断实践,工作做得越多,经受锻炼的机会就越多,因而各方面能力水平得到的提高也就越快。三要团结合作,机关许多工作是集体的成果,需要大家互相支持配合,共同努力,才能更好地完成各项任务。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时刻做到心中有戒、行为有规,不断校准方向,走好人生每一步,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共产党人。

人代联委分党组书记杨勇主持会议,外事委分党组书记邵伟明及人代联委、外事委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