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邢春宁督办代表建议助力青年海归人才发展
2021-09-16 18:10  来源:外事委  作者:孙艳  摄影:曹伟

9月1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在南京召开助力青年海归人才发展重点处理代表建议督办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副省长惠建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邢春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政府及有关部门在积极推进我省青年海归人才发展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以及办理代表建议所做的工作。她指出,青年海归人才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资源和重要力量,对提升地方竞争力、扩大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发展意义重大。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择天下英才而用之”的重要指示,提高认识、解放思想,进一步拓展招引海外人才的思路,提高引进海外人才重要性的认识,及时把握海外人才的回流机遇,突破引进海外人才的固有模式,大胆探索创新,以更宽的眼界、思路和胸襟,不唯地域引进人才,不拘一格用好人才。要贴合实际、精准发力,进一步完善延揽海外人才的制度,从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和江苏扩大对外开放的总体布局出发,聚焦我省“十四五”乃至今后发展急需的重点领域,整合引进海外人才的政策体系,打造集聚海外人才的平台载体,确立“引育并重”的人才观念。要多措并举、补足短板、进一步打造汇聚海外人才的环境,积极营造尊重人才、见贤思齐的社会环境,鼓励创新、试错容错的工作环境,待遇适当、后顾无忧的生活环境,真正提高聚才软实力。

惠建林在讲话中分析了我省海外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以代表建议办理为契机,坚持解放思想、高点站位,更加积极主动地谋划新阶段海外人才工作,进一步优化政策扶持体系、强化工作统筹力度、构建多元引才渠道、引导人才成果转化,以更高标准营造人才生态,服务好各类海外人才,为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外事委员会主任邵伟明主持。省教育厅、科技厅、工业和信息化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汇报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提出建议的省人大代表龙萍作了发言。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委员祝宝来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