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樊金龙到省税务局开展立法调研
2022-04-01 18:20  来源:外事委  作者:王龙

4月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带队到省税务局开展调研,结合《江苏省保护和促进香港澳门同胞投资条例》修改工作,了解港澳资企业在苏投资经营情况。

在听取省税务局从税收视角对港澳资企业在苏投资经营的分析以及对条例修改的意见建议后,樊金龙指出,省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按照省政府工作要求,克服疫情影响,优化纳税服务,对全省港澳资投资经营情况分析透彻,为江苏稳外资、促投资作出了积极贡献。

樊金龙强调,江苏是对外开放大省,港澳资是重要外资来源。面对新形势新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开展深入研究,提高立法精准度,确保修改内容切实有效;要聚焦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推出富有江苏特色和实效的服务举措,为港澳资企业走进来、留下来、发展起来提供坚实法治保障;要充分认识港澳投资对江苏发展的特殊地位和重要作用,加强对港澳投资的引导和服务,促进地方与企业的互利共赢,提升企业国际竞争力。省税务局等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条例修改工作,省人大相关专工委在条例修改过程中要认真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把条例完善好,以高质量立法推动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机关,省税务局、省外办(港澳办)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或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