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来苏开展财政交通运输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调研
2021-07-21 18:20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韩茜

7月20日至21日,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朱明春率调研组,在江苏就财政交通运输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捍东出席专题调研座谈会。

20日下午,调研组赴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营运管理中心实地考察。21日上午,在南京召开部分省级部门单位座谈会。会上,省财政厅汇报了“十三五”时期我省交通运输领域的财政投入、专项资金管理、财政保障机制改革等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省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厅、审计厅,以及南京铁路办,江苏交通控股有限公司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作了相关情况介绍。与会人员围绕财政资金管理体制机制改革、多元投入体系建设、提升资金管理绩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对下一步加强资金保障、深化改革、完善制度、改进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朱明春指出,近年来,我国交通运输建设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江苏这方面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下一步,要合理评估“十四五”及之后一段时期的交通建设需求,不断完善投融资体制,加强财政交通运输资金绩效管理和标准化评价体系建设,建立稳定的财政支持方式,更好地满足高质量发展要求。江苏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具有针对性,调研组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为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财政交通运输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项报告做好充分准备。

刘捍东介绍了我省财政支持交通建设的总体情况。他说,江苏在理顺交通运输领域经营管理体制、投融资关系和支出责任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入,交通工程建设、客货运输服务以及交通行业发展都取得了突出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大交通运输领域的财政支持力度,研究发行专项债券用于支持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加强交通发展规划的顶层设计。

全国人大财经委委员刘政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顾树生、陈桂华等参加座谈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