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震宁在徐州连云港调研人大工作
2018-08-23 18:06    来源:办公厅综合处    作者:文/黄琴淩 图/王超 刘家川

  8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带队到徐州、连云港,围绕提高人大常委会审议质量开展调研。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陪同调研。

  调研组分别在徐州和连云港召开座谈会,两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汇报了换届以来人大工作情况和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的做法,部分全国及省人大代表、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结合履职情况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调研组一行还就省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草案征求了意见,并就提高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陈震宁充分肯定两市人大取得的工作成绩以及在提高常委会会议审议质量方面的做法和经验,并对新形势下地方人大履职尽责提出了要求。他强调,要以高质量立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始终把立法作为人大常委会的第一职责,找准立法重点,完善立法机制,着力提升精细化水平,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立法人才队伍,不断提高地方立法质量,更好发挥地方立法的引领和保障作用。要以高强度监督助推党委决策部署的落实,综合运用各种监督手段,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刚性和实效,为地方发展大局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要以高效率运作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强化代表履职培,积极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线上线下相融合,确保代表活动的经常性、实效性和可持续性。要以高标准要求加强人大自身建设,严格抓好会风会纪,切实提升调研质量,不断完善制度规范,进一步提升地方人大工作整体水平。他希望两市人大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既全面落实人大领域改革举措,又鼓励和支持基层积极探索,努力形成更多更有特色的实践做法,为全省人大工作积累经验、提供参考。

  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徐州贾汪区马庄村、新沂窑湾镇代表工作站、连云港东海县牛山街道代表之家、灌云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工作室和人大代表工作站等建设情况。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曹远剑、张一卒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