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福田率队在句容开展电动自行车管理立法调研
2019-04-29 18:10    来源:监察司法委    作者:朱登昊
  4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在句容市就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句容市政府关于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情况的汇报和公安、工信、环保、交通运输、住建、商务、市场监管、消防、邮政等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到立大自行车(句容)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
  曲福田在座谈会上充分肯定了句容市在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电动自行车已成为广大群众交通出行和运输的重要工具,关系到全省电动车产业链以及家家户户的生产、生活,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要充分认识做好这项立法工作的责任和意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立法工作始终;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源头治理、便民服务、教育引导、共治共享的理念,立行得通、真管用的法;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原则,遵循立法工作规律,尊重人民群众意愿,维护宪法法律权威,高效推进立法进程。
  省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莫宗通、副主任委员王琦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