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国强带队开展省农村水利条例立法调研
2020-05-22 19:01    来源:农委    作者:单海峰
  5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一行,赴南京市高淳区开展《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高淳区永胜圩循环大沟生态整治现场、分局排涝站、朝阳圩排涝站、高速农村生态河道和淳东灌区,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及高淳区人大、政府有关部门、基层镇村、人大代表对条例(草案)的意见和建议。
  魏国强对南京市及高淳区的农村水利建设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江苏省农村水利条例(草案)》的修订工作,他指出,要突出治理体系的完善,从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着手,进一步完善条例的主要内容,明确各级政府的相关责任,突出防涝减灾的重要性,拓展水生态保护的范围,促进和保障水利的现代化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对农村水利建设在投入、管护、人才、执法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加以明确和具体规定,通过立法为农村水利建设实践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提供解决之策。要明确促进保障政策,在立足点上要强化“利民生、利生态、利乡村振兴”;在着眼点上要把握“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支撑点上要注重“不抵触、有特色、可操作”,制定具体的政策措施,为我省农村水利发展提供法制保障。他强调,要注重积累各地在推动农村水利建设过程中形成的经验做法,对各方面提出的意见充分研究吸纳,在立法中予以明确。省人大常委会农委要发挥立法主导作用,通过立法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把条例草案修改完善好。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刘大旺、姜葵、张忠文,省水利厅有关负责同志郑在洲等参加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