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樊金龙同志走访调研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2023-02-22 10:20  来源:理论研究会

2月21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同志走访调研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为新一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工作指明方向、确立重点、提出新要求。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党组成员陈建刚同志一同走访调研。

座谈会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公丕祥同志、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吕振霖同志就研究会基本情况、五年来主要工作、2023年主要工作安排分别作了汇报。

樊金龙同志在讲话中对研究会恢复成立五年来为推动全省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所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他指出,新一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要认真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全党的中心任务,在推进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上展现新的作为、作出新的贡献。

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全票当选为江苏的全国人大代表,对江苏各项工作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信长星同志提出江苏每年都要向总书记交上一份新答卷!要求各级党委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这八个字也是江苏十万人大代表履职实践活动的主题。

他强调,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今后还要围绕各级人大在立法、监督、代表工作等方面的实践,加强调查研究和创新经验总结提炼,特别是加强对包括“开发区人大”等许多具有江苏人大特色典型经验的总结推介,充分发挥理论研究对全省人大工作的引领和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