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 工作动态 > 正文
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宁召开 陈震宁作出批示
2019-09-30 17:13:00  来源:研究室

  9月29日上午,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对会议作出批示,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公丕祥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震宁在批示中指出,今年是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40年来,我省人大及其常委会在探索中前进、在创新中发展,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届届传承的若干优良传统和生动体现省情实际的鲜明工作特色,充分展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他要求,全省各级人大要把加强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作为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根本遵循,紧紧围绕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完善发展中需要回答的若干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加强研究阐释,集思广益、深入研讨,以前瞻性、针对性、操作性都很强的高质量研究成果,导引、推动我省人大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公丕祥说,40年来,全省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与时代同步、与党委同频、与人民同心,认真行使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为江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40年来的实践告诉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必须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必须始终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必须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他说,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遵循,努力把人大制度理论研究引向深入,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制度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为推动我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会共收到近80篇论文,省和部分市县人大及研究会的同志作了交流发言。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主持会议,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唐亮等参加会议。
作者:张明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