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 工作照片 > 正文
第四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人大制度与时俱进” 理论研讨会在宁召开
2018-01-19 15:45:00  来源:研究室

  1月19日,第四届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成立大会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人大制度与时俱进”理论研讨会在南京召开。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各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部分县(市、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史和平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公丕祥当选研究会会长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主持会议。

  史和平在讲话中强调,研究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根本任务,围绕使人大及其常委会成为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成为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的科学定位和目标,加强理论研究,推动人大制度理论和实践不断丰富完善、与时俱进。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做好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提高人大工作的思想性、原则性、系统性、前瞻性;要认真把握做好研究会工作的基本要求,紧密联系我省民主法治建设和人大工作实际,充分发挥人大智库作用;要着力构建人大理论工作新格局,坚持党对人大理论研究工作的领导,注重研究成果转化和宣传推广,更好发挥人大在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中的作用。 

  会议表决通过了研究会章程和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第四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常务理事、理事、监事,决定了研究会副秘书长,并召开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了研究会学术委员会组成人员,确定了2018年工作计划和重点研究课题。 

  中国人大制度理论研究会,北京、上海、浙江、湖北等13家省(区、市)人大办公厅或研究会为第四届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的成立发来贺信、贺电。 

  会议期间,还对2017年全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优秀论文进行了表彰,与会同志围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人大制度与时俱进”开展研讨交流。 

 

 

 

 

 

 

 

 

作者:文/任梦琪 图/夏伟 方勇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