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 工作照片 > 正文
省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2018-04-11 08:48:00  来源:江苏人大网

  4月9日,省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座谈会在苏州召开,13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和理论研究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振霖,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吕振霖通报了2018年研究会重点工作安排,提出了全省人大理论研究重点课题和主攻方向。各市就进一步做好人大理论研究和调查研究工作,更好发挥研究室参谋作用,积极推进全省人大工作理论与实践创新,畅谈了思路和打算,并对省人大研究室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传达了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通报了省人大研究室2018年主要工作安排。会议指出,全省各级人大研究室要把传达学习好、贯彻好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期间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决议决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部署要求上来。会议强调,要把始终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贯穿人大工作全过程,把严格依法按程序办事作为人大工作的根本准则,把落实中央和省委意图、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贯彻在人大选举工作过程中,把持续推动人大领域改革作为人大研究工作的重要内容,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

  期间,与会同志还考察了苏州市枫桥街道马涧市民活动中心“人大代表之家”和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虎丘区)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作者: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