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人大网 > 江苏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 > 工作照片 > 正文
吕振霖赴徐州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2018-04-12 15:12:00  来源:研究会

  3月5日至7日,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振霖赴徐州市、丰县和沛县调研县乡人大工作。 

  吕振霖先后深入丰县、沛县部分镇人大、街道人大工委和代表之家现场,与基层人大负责同志、人大代表亲切交谈,了解情况。期间,分别在徐州市、丰县和沛县人大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人大负责同志和人大代表的情况汇报。吕振霖对徐州市、丰县和沛县注重加强基层人大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通过抓“公共空间”治理、水环境工作询问、开展“三走三问”等与党同心、与政府同力、与民同心的“三同”履职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基层人大同志要将这些行之有据、行之有效的工作创新经验很好加以总结,进一步推动县乡人大工作的创新发展。 

  座谈中,吕振霖还对基层从事人大工作和人大工作理论研究的同志提出了几点意见。一是基层人大工作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与人民同心;二是要充分发挥好代表、委员作用,通过提升人大履职效能,不断提高人大地位、优势和影响力;三是要认真总结探索乡镇人大主席团在闭会期间如何发挥作用的途径;四是要进一步优化基层人大组织结构和人员队伍,以适应新时代基层人大工作发展需要。 

  省人大常委会农委委员王保胜、人代联委委员胡小前一同参加了调研。 

    

作者:研究会秘书处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