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部署新一年人大工作
2024-02-19 16:49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2月19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动员和激励机关干部始终牢记嘱托、感恩奋进,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加强“四个机关”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魏国强主持会议,副主任曲福田、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新要求、扛起新使命、展开新布局、推出新举措,党的全面领导得到新加强,服务中心大局展现新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取得新成效,深化人大相关领域改革创新迈出新步伐,人大工作协同合力得到新提升,实现了新一届人大工作良好开局。

会议强调,今年是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成立70周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增强“八项本领”、提高“七种能力”的重大要求,准确把握人大工作特点和规律,不断提升学习能力、统筹协调能力、改革创新能力、法治思维能力、代表工作能力、集体行权能力、服务保障能力、上下联动能力,围绕年度“一个要点三个计划”狠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把纠治“四风”、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同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结合起来,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高标准检视问题,动真碰硬抓好整改落实,以优良作风和过硬成果更好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分别与机关党组、各专工委分党组签订了2024年度机关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还对2023年度省人大机关优秀工作者进行了表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