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
2024-02-23 14:49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2月23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保障人民当家作主》重要文章精神,研究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信长星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主持会议,副主任魏国强、曲福田、周广智、张宝娟和秘书长陈建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提高政治站位,把握人大定位,紧扣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瞄准我省在科技自立自强、新质生产力发展、金融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强化代表主体作用,依法行使立法、监督等职能,有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江苏落地落实,以实际成效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组织好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四个机关”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刻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理论逻辑、历史逻辑、实践逻辑,准确把握新形势下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总体要求和重要原则,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强化履职动力,推动江苏人大工作实现新发展,持续走在全国“第一方阵”。

省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三次主任会议研究审定了关于促进经济运行率先整体好转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2023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的评议意见,审定了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议案交办意见、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名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