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魏国强在镇江开展人大监督镇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情况调研
2024-02-23 17:43  来源:预算工委  作者:预算处  供图:镇江人大

2月22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调研组一行赴镇江,围绕人大监督镇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了镇江市人大建立和推广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有关情况。

魏国强对镇江建立镇政府向镇人大报告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情况制度及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他指出,建立该项制度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要求和省委工作安排的有效抓手,也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的创新实践。他要求,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全方位协调,促进政府更好管理镇国有和集体资产;要积极推动全市乡镇、街道开展国资报告,认真盘查各类资产,全面报清资产“家底”,实现报告全覆盖;整合镇国有和集体资产管理涉及的各类监督力量,积极探索覆盖报告、人大审议、审议意见交办、问题整改反馈的监督模式,实现监督全过程;在报清镇国有和集体资产底数的基础上,查摆管理上的短板漏洞,完善相关规章制度,深化资产治理模式,提升镇国有和集体资产治理水平,实现全维度治理。省人大有关委员会要加强上下联动,及时总结经验做法,积极做好工作宣传和经验推广。

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镇江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