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2024年度泗洪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4-03-01 17:45  来源:农委  作者:农委办  摄影:于同化

3月1日,泗洪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推进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魏国强对省有关部门大力支持西南岗片区发展所做的工作,对宿迁市、泗洪县及帮促工作队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开展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乡村全面振兴等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帮促工作要突出“三个聚焦”,聚焦西南岗片区、聚焦解决问题、聚焦西南岗诉求。他强调,积极做好今年帮促工作,思想认识要提升到位,西南岗片区是全省高质量发展的短板、乡村全面振兴的短板,在富民强村上还有较大差距,要切实增强帮促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带着感情帮,担起责任促。帮促项目要落实到位,按照办实事、解难题的原则,编排项目要坚持小切口、见效快、片区能够得实惠,省有关部门要做到业务指导到位、资金保障到位、政策支持到位,推动帮促项目早建成、早受益。组织领导要协调到位,围绕项目落地,在对接上更加细致、力量上更加集中、领导上更加关注,强化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

座谈会上,省民政厅、自然资源厅、交通运输厅、水利厅、卫生健康委、发展改革委、教育厅、财政厅、农业农村厅的相关负责同志先后就帮促项目实施提出具体举措。宿迁市及泗洪县负责同志介绍了有关工作情况。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