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宜兴召开
2024-03-08 21:06  来源:农业农村委  作者:任梦琪  摄影:许子江

3月7日至8日,全省人大农业和农村工作座谈会在宜兴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一年,全省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聚焦乡村振兴、农业强省,充分依法履职,积极创新作为,取得明显成效,魏国强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大农业农村工作,要突出加强理论武装,贯通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力推动总书记对江苏“三农”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落地落实。要坚持聚焦粮食增产、产业增效、农民增收、环境整治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职能作用,落实农业农村现代化走在前部署要求,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要坚持强化上下联动,围绕中心大局、抓住突出问题、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切实提升人大工作质效。要落实代表工作制度,更好服务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作用。他指出,“千万工程”实施20多年来,造就万千美丽乡村、造福万千农民群众,形成了以强村富民为主要目标、规划引领为基本原则、示范先行为重要方法、环境整治为重要抓手、久久为功为成功之道、党建联建为根本保障的宝贵经验。全省人大农委系统要学习运用“千万工程”蕴含的发展理念、工作方法和推进机制,紧扣中央部署,紧抓重点任务,紧盯突出问题,紧密联系代表,奋力推进我省乡村全面振兴。

座谈会上,省人大农业农村委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重点工作安排。无锡、常州、南通、连云港、淮安、镇江、泰州市人大常委会农委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部分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就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提出意见,市人大农委负责同志就修改农业法提出建议。

会前,部分与会人员赴浙江学习考察“千万工程”经验。期间,还实地考察了宜兴市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发展乡村特色产业等情况。

省人大农业农村委组成人员及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