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
2024-02-28 15:59  来源:代表工委  作者:崔侗  摄影:曹伟

为做好江苏团代表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准备工作,2月27日,全国人大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主持会议并讲话。

张宝娟指出,全国人大代表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经过深入调查研究,在全国人代会上提出议案建议,切实反映人民群众的呼声和基层一线的意见,是履行好法定职责的内在要求。要充分认识做好全国人代会议案建议工作的重要意义,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以高质量的议案建议展现江苏代表高水平的履职风采。在前期准备工作的基础上,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各市人大常委会、省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协助代表把议案建议准备得更加充分、更有质量,把事关江苏长远发展的重要问题、全省人民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带到大会,推动问题有效解决,更好地助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

会上,张国梁、吴永宏、沈海斌、韩峰、佘才高、李强、李楠楠、孙春梅、李肖娜等全国人大代表,结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建议的情况,对相关议案建议提出修改意见。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