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在南京召开
2024-03-04 20:19  来源:代表工委  作者:任玲忠

3月4日上午,省十四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交办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娟说,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代表是人民代表大会的主体,人大代表提出意见建议是宪法和法律赋予的一项重要权利。她指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是各国家机关、单位的法定职责,我们要从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高度,增强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要围绕“内容高质量”“办理高质量”目标,坚持既重结果、又重过程,实现代表建议“提、交、办、督”一体化推进。各承办单位要把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强统筹协调,职责明确责任到人,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不断提升代表建议办理规范化水平。

会上,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分管负责同志就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要求,省委组织部、省发展改革委、省生态环境厅分管领导作交流发言。

省人大相关专工委负责同志,省各建议承办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办公室负责同志参会。各设区市设分会场,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和代表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市政府办公厅(室)负责同志视频参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