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
2024-03-19 18:08  来源:社会委  作者:朱琦

3月18日至19日,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座谈会在连云港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宝娟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宝娟指出,过去一年,全省各级人大社会委积极推进工作内容、方式和机制创新,工作成效显著、特色亮点纷呈。她强调,做好人大社会建设工作,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建设的重要论述,始终厚植人民情怀,把增进人民福祉、促进人的全面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推动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努力让人民过上更好生活。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对照省委今年重点推进的“八大行动方案”中与社会委关系密切的《强化基层治理和民生保障行动方案》《加强高水平创新人才引进培育行动方案》,找准服务省委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着力点,加强上下协调联动,把立法、监督、代表、决定等各项工作统筹起来,进一步提升人大社会建设工作的质量和水平。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把调查研究同中心工作、重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健全法规制度、提高监督实效紧密结合起来,真正把调研发现的问题、形成的建议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要全面加强社会委自身建设,提升履职水平,推动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座谈会上,省人大社会委通报了2023年工作情况和2024年工作安排,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就《全省人大社会建设工作分享联动机制实施方案》进行讨论。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连云港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基层治理情况。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省人大社会委组成人员,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及社会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