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
2021-05-18 18:06  来源:农委  作者:刘银珠  摄影:沈陶 黄新泉
  5月17日至18日,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座谈会在苏州召开。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靖,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史济锡,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沈强出席会议并分别讲话。
  会上,三省一市人大农委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发挥人大农委职能作用,推动“十四五”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总体思路和举措,以及2021年重点工作和创新打算进行交流研讨。
  会议指出,做好长三角三省一市人大农业与农村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论述,自觉将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放在长三角一体化的大战略中谋划,在抓好落实、不断完善长三角地区人大农业农村工作协调机制上下功夫,共推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要立足人大职能,紧扣农业农村现代化总目标,聚焦长江流域禁捕、粮食安全保障、美丽乡村建设、农业绿色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等重点问题,研究谋划三省一市共同立法项目、联动监督事项,进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共促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要加强沟通协调,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书面沟通等多种形式,互相学习借鉴先进理念和创新做法,相互促进、共同提高,共享人大农业农村工作成功经验。
  与会同志还实地考察了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吴中现代渔业产业园、苏州太湖现代农业管理服务中心、柳舍自然村、苏州乡村振兴学堂等。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朱有华、刘大旺、姜葵、张忠文,苏州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陈振一、沈国芳、周旭东等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