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曲福田率队参加苏沪浙联合执法检查
2021-06-03 18:20  来源:法工委  作者:刘世峰

去年9月,苏沪浙三省市人大常委会同步出台了《关于促进和保障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建设若干问题的决定》。为了推动《决定》的贯彻实施,6月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莫负春、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光君分别率执法检查组,联合开展执法检查。

联合执法检查组赴示范区执委会、环元荡生态岸线贯通工程示范段、江南水乡客厅、华为研发中心等单位和项目现场进行执法检查,听取示范区执委会实施《决定》有关情况的汇报,三省市执法检查组成员作了交流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

曲福田对示范区执委会贯彻实施《决定》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三省市联动、同步开展执法检查,是推动《决定》有效落实、推进示范区建设的新举措。我们要聚焦服务大局,牢牢把握战略定位、新使命和重点工作,自觉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到行动上。要强化统筹协调,紧扣“一体化”“高质量”两个关键词,凝心聚力,积极推动一体化示范区重点事项、重大项目、重要举措落地落实,全力推动示范区高质量发展。要把这次执法检查中各方反映的问题、意见和建议进行全面梳理,认真研究,向常委会提交高质量的执法检查报告。要加强跟踪督办、持续问效,把监督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切实提高监督成效。

此前,我省检查组还听取了苏州市及吴江区政府实施《决定》情况的汇报,考察了苏州嘉诺环境工程有限公司。

我省执法检查组成员王腊生、王卓君、陈志明,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志红,苏州市人大有关负责同志叶兆伟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