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海门区人大传达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25 08:55  来源:南通市海门区人大  作者:钱勇

5月24日下午,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召开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成伟传达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了要求。

会上,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和机关部分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认为,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江苏和基层人大工作实际,对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发展和完善全过程人民民主,围绕大局做好立法、监督、决定、选举任免、代表工作以及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等作出明确要求,为我们基层人大贯彻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明确了目标任务、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指出,深入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各镇街人大及各级人大代表要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对新思想新理念的认识再深入深化,对新要求的落实更快速到位,切实学深悟透、掌握精髓要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紧密联系人大工作实际,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好履行监督、决定、任免、参与立法等职能,不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人大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畅通民意反映渠道,提升建议办理质量,解决群众具体问题,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要紧紧围绕“四个机关”定位要求,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聚焦主责主业,打造过硬队伍,奋力争先进位,努力建设让党和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意见》和省委《实施意见》,依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落实共同责任,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海门打造现代化建设示范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