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南通 > 正文
南通市人大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26 09:32  来源:南通市人大

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后,南通市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迅速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准确把握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推动省委决策部署在南通得到不折不扣的贯彻落实。

迅速组织传达学习。5月24日,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及机关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第一时间集中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特别是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和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的重要讲话精神。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庄中秋主持会议,传达学习会议及领导讲话精神,并就抓好贯彻落实提出明确要求。市人大常委会4名领导同志交流学习体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学习会。5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次会议,组织全体组成人员、“一府一委两院”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市人大代表集中学习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及时提请市委研究。5月25日上午,南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向市委专题汇报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贯彻落实的工作建议。根据市委王晖书记意见,5月30日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市委人大工作会议方案及市委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通知(讨论稿)。

筹备召开人大会议。根据省人大关于尽快召开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要求,参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的规格和规模,市委定于6月1日召开人大工作会议,对贯彻中央和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南通人大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推动重点问题解决。对照省委人大工作会议要求和《实施意见》,梳理出人员机构、编制设置、学习培训与综合考核等9个方面的问题,向市委主要领导汇报后,已交由市委组织部、编办、宣传部、党校等部门抓紧研究,列出重点任务清单,跟踪督查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