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宿迁 > 正文
宿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大讲堂”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
2023-05-24 08:45  来源:宿迁市人大  作者:曹曦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宿迁市人大紧扣主题主线,牢牢把握根本任务、总体要求、具体目标和重点措施,将学习实践活动作为增强人大代表责任意识、提升人大代表履职能力的重要抓手。近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举办代表“大讲堂”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交流会,通过组织人大代表讲认识、谈体会,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关怀转化为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信仰,把殷殷嘱托转化为奋进前行的务实举措。

活动期间,全国人大代表姚路路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对江苏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宿豫区大兴镇党委书记、市人大代表、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新庄)活动室召集人郭万君传达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在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会议精神以及工作部署。

根据学习实践活动有关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卫东围绕“学习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作主题宣讲。张卫东指出,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是宿迁市市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省人大常委会决策部署的率先行动,是推进宿迁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张卫东强调,要深刻理解全过程人民民主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属性,不断完善人大的民主民意表达平台和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的工作机制,更深入密切联系群众。要毫不动摇坚持、与时俱进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履职行权多作为,更好地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各级人大代表要当好“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建设者、实践者、推动者、发展者,努力在现代化建设宿迁新实践中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履职风采。

全国人大代表、宿迁渔樵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姚路路:市人大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给了我们人大代表更好的学习和履职平台。我要以本次活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业务素质;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推动农业现代化,带领更多农民增收致富,以实际行动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落实总书记的殷殷嘱托。

省人大代表、宿迁联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战略部长、研发部长张超:作为省人大代表参加这次的学习交流活动,感触很深。特别是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活动室,让我作为省一级的代表也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每次学习领悟总书记的深切关怀与殷切期望,我都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将立足岗位真抓实干、奋发进取,推动企业在技术、管理等方面实现跨越式发展,为行业创新发展注入新动力,为科技自立自强发挥应有作用。

市人大代表、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技术研发中心研发部部长董玉红:我将充分利用市人大搭建的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平台,聚焦急难愁盼积极联系群众,聚焦行业与专业领域深入调查研究,提出更加具有可行性的意见建议。同时,立足研发岗位,不断加大研发力度,推进科技创新,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力量。

市人大代表、宿迁技师学院中教一级教师周维东:高质量发展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首要任务。高质量发展阶段要更加重视人的全面发展,我将立足职教平台,时刻提醒自己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不断提升教书育人的本领,持续打造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高地,为宿迁全方位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和技术支撑。

市人大代表、宿豫区疾控中心办事员王海芳: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代表既是一份崇高的荣誉,也是一份重要的责任。我将注重与群众联系,倾听群众心声、反映群众诉求,切实当好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桥梁;在工作中,不断优化服务品质,奋力推动卫生健康工作高质量发展。

宿豫区人大代表、新庄镇新庄社区纪委书记林化猛:我将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围绕物业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境卫生整治等工作,积极开展走访群众、满意度调查等,广泛征集人民群众的反映和诉求,解决社区居民所盼所想的大小问题,切实当好人民忠实的传声筒、为民办事的贴心人。

宿豫区人大代表、新庄中心校教师胡小虎: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和普通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始终坚守在教育教学第一线,时刻以“四有”好教师为标准,不断提升师德修养,努力提高教学水平,以精湛的业务素质深耕课堂,努力成为让家长满意、学生信任的好老师。

新庄镇人大代表、新庄镇新庄社区居委委员徐玉莲:社区是服务群众的第一线,我要认真学习好、传达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做好政策讲解、帮办代办等平常小事,履行好人大代表和社区干部的双重职责,努力提高群众办事效率,提升群众幸福指数。

为了给代表们开展学习实践活动提供更多机会,推动学习实践活动常态化,市人大常委会在全市范围内设立30个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活动室。此次活动在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新庄)活动室举行。

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活动室既是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的全新平台,也是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使发挥各级人大代表作用成为人民当家作主的重要体现”要求的又一创新举措。

此外,市人大常委会制定出台《宿迁市五级人大代表协同履职办法》,旨在突出市人大常委会和市人大代表的纽带作用,通过“上联下带”,聚力推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协同联系人民群众、协同开展专项活动、协同提出议案建议”,充分凝聚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在建设全过程人民民主、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宿迁新实践中的整体合力。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