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2022-05-25 13:12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大  作者:管庆锋

5月24日上午,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中心组学习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赵虹路传达学习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就相关工作进行部署。

赵虹路介绍了省委人大工作会议概况,传达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政隆讲话精神及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李小敏会议小结内容。

大家认为,5月23日召开的省委人大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要求,对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我省人大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充分体现了省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是全区人大系统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是做好全区人大工作的方向指引和行动指南,全区人大系统一定要提高政治敏锐和政治自觉,认真抓好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人大的重要政治任务,与扛起“三大光荣使命”、助推滨湖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着力抓好“四个始终”,奋力谱写新时代滨湖人大工作新篇章。一要始终把握最高政治原则。各级人大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和统揽人大工作,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丰富和拓展人大工作的实践特色、时代特色、滨湖特色,确保党委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有效贯彻落实。二要始终聚力服务中心大局。各级人大要聚焦区委决策部署,紧贴人民群众所思所盼所愿,找准依法履职的切入点、结合点、发力点,开展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努力实现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三要始终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断丰富民主形式,切实把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各个环节贯通起来,充分保证人民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监督权,当好人民利益的“代言人”“贴心人”,大力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滨湖实践。四要始终加强“四个机关”建设。要牢牢把握政治机关、国家权力机关、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聚焦政治可靠、尊崇法治、发扬民主、服务人民、运行高效,全面加强人大自身建设,着力彰显政治机关属性、完善人大组织体系、打造过硬干部队伍、锤炼担当实干作风,不断提升依法履职的能力和水平。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