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无锡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人大常委会首次设立决策咨询顾问库
2022-05-26 10:57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人大  作者:管庆锋

5月25日,无锡市滨湖区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举行决策咨询顾问聘任仪式。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虹路为决策咨询顾问颁发聘书。

据悉,由19名专家学者组成的决策咨询顾问库,系滨湖区人大常委会首次设立。顾问库的产生是按照《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顾问库实施办法》,在区人大常委会各专门委员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对各方面推荐的顾问人选进行研究、考察的基础上,形成建议名单,提交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研究审定的。

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新时代滨湖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各方面专业人才的参与和支持。人大常委会决策咨询顾问库的组建,将有利于进一步提高滨湖人大工作质量水平,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进一步转化为区域治理效能,进一步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滨湖实践。

下一步,滨湖区人大常委会将充分发挥决策咨询顾问作用,积极组织专家顾问参与重要决策论证、视察调研、执法检查、专题询问等活动,认真研究专家顾问提出的意见建议,为加快建设高品质美丽湖湾区、打造高质量发展标杆区贡献智慧和力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