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徐州 > 正文
徐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安顺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2022-11-17 10:08  来源:徐州市人大

11月16日,徐州市委宣讲团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安顺在徐州市人大机关就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王安顺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深刻理解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方面,全面系统地解读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王安顺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形成和发展历程,以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基本概述和时代价值。王安顺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又将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明确为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并设专章从加强人民当家作主制度保障、全面发展协商民主、积极发展基层民主、巩固和发展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等四个方面作出重大部署,为我们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不断推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提供了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

王安顺强调,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围绕中心大局,更好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确保市委工作重心在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要坚持人民至上,不断深化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徐州实践,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要坚持团结奋斗,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提质增效。全市人大系统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保持团结奋斗的精神状态,勇于“挑重担、扛重责”,敢为善为、务实落实,推动我市人大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全面提升、争先进位,全面过硬、争创一流”。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