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市县传真 > 徐州 > 正文
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2023-03-17 10:03  来源:新沂市人大

3月16日,新沂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贯彻省委、徐州市委及新沂市委传达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邢会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开局起步的关键时间节点召开的一次极其关键、极其重要的会议。全市人大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落实到人大依法履职的具体实践,紧扣“一支点一门户一中心”和“徐州县域工业领头羊”战略定位,聚焦“发展质效提升年”工作主题,抓紧抓实今年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在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上更加坚定,在打造监督硬核成果上更加有力,在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上更加充分,为中国式现代化新沂新实践开好局、起好步、走在前贡献人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牢牢把握“四个机关”职能定位,强化理论武装,提升履职本领,切实转变作风,在守正创新中强化自身建设,不断夯实人大工作基础,全力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