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N 新闻宣传 > 工作动态

省内主要媒体集中采访报道邳州市人大评议监督和代表工作

  

   5月13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组织新华日报、省电视台、省广播电台、江苏法制报、现代快报等记者赴徐州邳州市,集中采访报道该市人大常委会开展评议监督和基层代表工作的创新经验。记者们旁听了市人大常委会会议,并深入乡镇、街道,实地了解有关工作情况。


  近年来,邳州市人大把工作评议作为强化监督的主要抓手,从政府工作部门、“两院”以及具有公共服务职能的单位中选取65家纳入评议范围,每年选择两批对象开展评议,形成了“一三三五二”工作方法,即:一次票决,评议对象大家来定;三项调查,摸清真实情况;三份报告,看得见的进步;五类测评,工作成绩大家说;两个督办,有效处置测评结果。本届以来,共对五批29家部门进行了评议,真正做到“找出不足、问出思路、评出动力、督出实效”的效果,使工作评议成为人大监督的实常态。在代表工作方面,建立了代表直通车、代表联络室等载体,在推进城乡建设、服务人民群众、化解社会矛盾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收藏本页】【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联系我们|使用帮助|网站地图|网站概述|设为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