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邢春宁出席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开班式
2019-12-03 17:35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黄艺

  12月3日,省人大代表履职学习班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开班,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春宁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邢春宁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努力做到“高、厚、深、宽”。政治素质要高。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中发挥作用。群众基础要厚。要不忘代表的初心使命,树立为民情怀,用好平台载体,畅通联系渠道,通过调查研究、座谈走访、线上联系等形式,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研究问题要深。要全面系统地、富有探索精神地学习各方面知识,优化知识结构,特别是要对自己所从事的行业有更深入地了解、更丰富的实践,以自身深厚底蕴和扎实功底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履职视野要宽。既要积极反映自己熟悉的领域、行业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的意见建议,又要更多地了解各方面情况,在更广泛的领域发挥建言献策的作用,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本期学习班围绕提高代表履职能力,设置了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宏观经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预算审查监督等专题讲座,还安排现场教学活动。来自淮安、盐城、扬州、镇江、泰州、宿迁、驻苏部队和省直单位的60多名省人大代表参加学习。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刘广忠主持开班式,副主任秦一彬出席开班式。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