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陈震宁调研人大理论研究工作
2020-07-10 18:01  作者:邱云昌  摄影:韩艳

7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陈震宁主持召开人大理论研究工作座谈会。理论研究会会长公丕祥介绍有关工作情况,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座谈调研。

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王林,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吕振霖分别汇报了研究室和研究会理论研究相关工作。陈蒙蒙表示,人大理论研究大有可为,常委会有关部门将继续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支持人大理论研究不断出新出彩。公丕祥对省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给予研究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就中国法治文化展示大纲编纂等重要事项提出意见建议。

陈震宁充分肯定了研究室和理论研究会近年来所做的工作及成效,认为“一室一会”围绕常委会工作重心,胸怀全局,主动作为,以一系列重要课题的研究及成果,为全省人大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有效的智力支持。

陈震宁指出,理论研究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一室一会”作为直接履行“研究”职能的平台载体,应当扛起使命,联手运作,持续提升研究工作的理论性、实践性、创新性和实效性,在实际工作中要做到课题选优,始终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统一,正确把握研究方向,特别注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学习领悟、党中央、全国人大、省委重大决策部署涉及人大工作事项的跟进研究、省外人大工作先进做法和经验的借鉴汲取、基层人大创新实践的梳理提炼、常委会重要议题审议前相关参考资料的汇集提供、依法履职过程中事关全局长远若干重大事项的深度调研等等,以既准又精选题出可行管用成果。要强化力量协同,在内部构建“一室一会”协同联动工作机制,畅通交流合作渠道;在外部善做借助外力文章,以开门搞研究的方式方法,引入社会智力参与重要课题研究。要开展常态研讨,创新议事方式和工作方法,经常组织开展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的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在集思广益过程中获取真知灼见。要坚持成果为重,以深入到位的调研过程寻求理论性、现实性问题解决之道,逐步推出一批有深度、有分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张一卒、唐亮,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吉成林、王保胜等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