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2021-11-19 15:4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崔侗  摄影:于同化

11月19日,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全省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办公室主任邢春宁讲话。

会议通报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进展情况,听取省选举办公室有关成员单位汇报,研究明确推进下一步工作的指导意见。邢春宁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选办各成员单位前一段的工作,她指出,这次市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我省将由选民一人一票直接选举产生大约9.15万名县乡两级人大代表,将通过召开84个县级人代会间接选举产生5680多名设区市人大代表,这是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我省的一次生动实践。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北京市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投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部署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做好换届选举相关工作,努力做到选举过程充分发扬民主,选举结果人民群众满意。

邢春宁强调,目前各地总体上处于选民登记的收尾和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的早期阶段。选民登记工作完成后,要认真开展代表候选人提名推荐和考察工作,严格把握代表人选标准,进一步优化代表结构,做好代表候选人的考察审查,并把握时间节点要求,按法律规定公布正式代表候选人名单。要加强换届选举纪律和风气监督,切实预防、坚决查处选举中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营造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做好换届选举宣传工作,充分展示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全过程民主。要从严从紧抓好换届选举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在代表候选人与选民见面活动、选举投票、召开人代会三个重点环节认真落实防疫措施要求,确保换届选举工作顺利安全。省选办各成员单位要按照职责要求,加强沟通联系,共同研究继续做好有关工作,圆满完成换届选举重大政治任务。

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省选举办公室副主任杨勇主持,省选举工作办公室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