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迎检工作协调会
2022-04-08 16:3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强学民

4月7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主持召开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迎检工作协调会,听取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迎检工作准备情况汇报,并对下一阶段迎检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马秋林充分肯定了我省迎检工作取得的阶段性成效。他指出,本次环保法执法检查将是本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次来苏开展生态环保领域执法检查,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在扎实做好中央生态环保督察迎检工作的基础上,树立统筹推进的理念,同步研究、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环保法执法检查各项迎检工作。

马秋林强调,迎检工作要突出问题导向,敢于直面问题、找准问题,克服经验主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确保近年来我省各级生态环保督察、人大执法检查和专项检查发现问题得到有效整治。要紧扣检查重点,着重梳理我省在促进绿色低碳发展、污染防治、生态保护和修复、政府法定职责等制度措施落实情况,认真查找环保法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原因,并提出深入推进法律实施和修改完善法律的意见建议。要注重把环保法与生态环保领域其他法律结合起来,把法律监督和立法修法结合起来,把当前工作和今后几年工作结合起来,对照法律规定逐条逐项检查法律制度是否有效落实、法定职责是否切实履行、法律责任是否严格追究,在法治轨道上推动污染防治和生态环境保护,不断提升我省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人大机关、省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