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为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审定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省委有关文件分工方案
2022-05-09 17:4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5月9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审定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分工方案。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马秋林、刘捍东、曲福田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常委会部署要求,围绕“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履行法定职能,助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厚植为民情怀,把保障和改善民生摆在突出位置,更加关注疫情期间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体的“急难愁盼”问题,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推动增进人民福祉;进一步提高履职质效,立法工作既注重规范保障又注重发挥引领作用,监督工作既有效发现问题又善于推动解决问题,代表工作既积极联系服务代表又主动引导代表,形成整体合力,为全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会议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紧扣相关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做好立法、监督等重点工作,依法保障资本健康有序发展,促进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

会议研究审定了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省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实施意见分工方案。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省委意见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的实施意见,是贯彻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的实施意见,是贯彻省第十四次党代会部署的实施意见,主旨更加鲜明,主题更加突出,主线更加清晰,省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动中央关于人大工作的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全面有效落实。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