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在扬州开展种子“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2-05-26 17:50  来源:农委  作者:谭敏  摄影:龚盛儒

5月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一行赴扬州及高邮市,就种子“一法一条例”实施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扬州大学现代园艺产业技术研究院种苗繁育基地和果菜新品种展示基地、里下河农科所万福基地、江苏丰庆种业科技有限公司、高邮国家农业科技园花木有限公司等地,听取了相关科研机构、繁育基地关于贯彻实施“一法一条例”的情况汇报,以及基层人大和种业企业的意见建议。

魏国强指出,农业现代化,种子是基础。扬州及高邮市对种子“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高度重视,依法落实各项责任,在推动现代种业发展上取得了明显成效。他强调,推动种子“一法一条例”全面有效实施,要强化种业自主创新,集中力量发挥好科教资源优势,加强南京农业大学、扬州大学、省农科院和省南繁基地的协同配合,着力打造生物育种钟山实验室等农业科技高层次创新平台,加强核心技术攻关,不断夯实解决种业“卡脖子”问题的能力基础;要强化种业产业培育,引导科研院所、高等学校、企业、社会力量等多方参与,推动产学研用深度融合,发展壮大“育繁推”一体化大型种子企业,打响“苏字号”品种品牌;要强化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推进全链条、全流程监管,加大各类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构建完善的知识产权保护体系,从源头上解决种子突破性品种少、同质化严重等问题;要强化种业政策支持体系建设,坚持上下联动、部门协同,统筹财政、用地、税收、信贷、保险、科技、人才等扶持措施,进一步提升我省现代种业发展水平。

省人大常委会有关副秘书长,省人大常委会农委组成人员,省农业农村厅有关负责同志,扬州及高邮市人大常委会、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