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樊金龙带队赴基层联系点开展调研
2022-06-10 16:4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安祥卫

6月8日至9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赴基层联系点宜兴,调研基层人大工作、代表工作以及“数字人大”建设。

樊金龙一行实地考察了白塔村人大代表联络站、陶都国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宝银特种钢管有限公司、雅克科技有限公司,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人大工作基层联系点情况汇报,听取无锡市开发区人大工作、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征求对“数字人大”建设的意见建议。

调研期间,樊金龙走访看望了全国人大代表欧阳华,省人大代表许艳春、庄建新等,了解代表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樊金龙在听取基层联系点宜兴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汇报后指出,宜兴市人大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各方面工作开展有声有色,尤其是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方面,有许多创新之处,取得较好成效,希望进一步系统谋划、积极探索、勇于作为,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作出人大贡献、发挥人大作用。樊金龙充分肯定无锡市人大常委会在开发区人大工作上的积极探索,要求办公厅和人代联委深入研究、认真总结,与无锡市人大常委会一道,探索适合开发区人大工作实际的路径和方法,加快相关立法步伐,更好地引领和推动全省开发区人大工作有效开展。

樊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推进代表联系群众家站点等履职平台建设,发挥反映民情、集中民智、化解矛盾的积极作用。要按照建设“代表机关”的定位要求,既做好服务保障,也加强履职管理,为基层一线的代表履职提供更多协助和服务,促进代表更好发挥作用、执行代表职务。要认真修改我省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和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多听取基层意见,立符合基层实际、管用有用之法,更好地发挥基层人大的重要作用,彰显人民代表大会的制度优势。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无锡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