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
以人大工作高质量助力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交流研讨
2022-07-02 09:20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7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重要论述,开展专题交流研讨。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吴政隆委托,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主持会议,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王燕文,副主任许仲梓、刘捍东、魏国强和秘书长陈蒙蒙参加会议。

会上,部分常委会党组成员和分党组书记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发展是解决我国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这‍五个方面‍相互贯通、相互促进,‍‍是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必须‍‍完整准确全面地‍‍理解和贯彻,‍‍不能顾此失彼,也不能相互替代。

会议指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当前来讲,就是要落细落实‍‍中央提出的‍‍“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大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努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从人大工作来讲,就是要统筹做好‍‍立法‍‍、监督、‍‍决定、代表各项工作,着力于推动把创新摆在核心位置,‍‍促进科技自立自强;着力于推动‍‍增强发展整体性,‍‍促进区域和城乡协调发展;着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协同共进,‍‍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着力于推动发展更高层次的‍‍开放型经济,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着力于‍‍推动‍‍社会公平正义,‍‍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从根本上讲,就是要把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为民造福作为最大政绩‍‍,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