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福田在南通泰州开展公共法律服务立法调研
2022-07-14 19:10  来源:法制委  作者:张鏖

7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赴南通、泰州市,就《江苏省公共法律服务条例(草案修改稿)》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先后在泰兴市、南通市海门区、南通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当地人大、法院、检察院、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部分省、市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曲福田对当地公共法律服务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制定公共法律服务条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的有力举措,是提炼固化我省公共法律服务经验做法的现实需要,是补齐我省公共法律服务制度短板的迫切要求。他强调,要站稳人民立场,提升公共法律服务供给能力,确保服务模式、服务产品与百姓生产生活有效对接,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要完善保障措施,强化政府及有关部门职责,健全激励保障工作机制,推动公共法律服务均衡发展;要健全监管机制,加强对服务体系建设的统一管理,强化对公共法律服务秩序的监管,促进公共法律服务健康有序发展。他要求,要坚持开门立法,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尊重代表主体地位,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采纳民意,切实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在公共法律服务立法中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曲福田一行还走访了省人大基层联系点泰兴市、南通市海门区人大常委会,在泰兴市、启东市、海门区进行了实地考察。

省人大机关和省司法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通、泰州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