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马秋林带队走访调研省环保集团
2022-07-21 19:0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王燕  供图:省环保集团

7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带队在南京走访调研省环保集团。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土壤修复和地下水修复项目,详细了解风险评估及修复达标评审工作情况,并与部分省人大代表和相关专家进行了交流。随后,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听取省环保集团有关工作情况汇报。

马秋林对省环保集团成立以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省环保集团要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贯彻落实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站在服务美丽江苏建设的高度,切实发挥省属国有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战略支撑、基础保障和产业引领作用。要抢抓发展机遇,争做龙头企业,牢牢抓住环保产业发展黄金期,构建省市国有资本协同联动、各类资本积极参与的投融资体系,统筹省内环保资源,减少同质化低层次竞争,着力搞好企业创新链、产品链、资金链、生态链“四条链”建设,不断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找准企业发展的主要方向,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优势,强化市场经济理念,加强科技研发力度,加快推进从产品供给向服务供给延伸、从零散技术服务向工程总承包拓展。

马秋林强调,省环保集团要以环境保护法为遵循,认真对照梳理大气、水、土壤、固废、监测等相关专项生态环保法律法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对于涉及人民群众环境利益的项目,充分运用评估论证、听证、公示等形式,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依法依规开展相关工作,确保项目建设符合法定规范。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省环保集团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