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樊金龙在盐城开展代表工作调研
2022-08-05 14:10  来源:人代联委  作者:安祥卫  摄影:施豪

8月3日至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带队在盐城调研代表工作、基层人大工作,走访联系基层人大代表。

樊金龙一行实地考察了建湖县九龙口镇收成村、正源创辉农业科技发展公司,亭湖区大洋街道省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人大代表之家、议政代表会等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市及亭湖区人大常委会、部分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情况汇报。

樊金龙充分肯定盐城市及建湖县、亭湖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特别是代表工作。他指出,盐城市人大围绕“聚焦发展高质量、勇当五个排头兵”,在全市五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主题实践活动,紧紧抓住发挥代表作用这个关键,使人大工作服务于高质量发展这个大局,要不断实践、不断总结,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工作水平。

樊金龙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重大理念,切实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要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在做好代表履职服务保障的同时加强管理监督,健全代表履职评价体系和激励机制,激发代表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加强人大代表同群众的密切联系,定期接待人民群众,反映、交办群众意见,及时反馈办理落实情况。要按照“两个高质量”的要求,强化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将建议办理成效落实到人大立法监督工作中去,努力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要充分认识基层人大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的重要地位,认真贯彻实施新修订的乡镇人大工作条例和人大街道工委工作条例,加强工作研究,创新工作举措,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

调研期间,樊金龙赴亭湖区五星街道五星村走访看望省人大代表孙维亚,了解代表本职工作和履职情况,听取意见建议。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盐城市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