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马秋林率队在淮安开展《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执法检查
2022-08-24 18:40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张炜炜  摄影:张栋

8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秋林率执法检查组在淮安市开展《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实施情况执法检查。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淮安市世纪景湾小区、润园小区、尚隽花园、悠园新村等居民小区物业管理情况和福田物业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经营管理情况。

24日上午,执法检查组在淮安市召开座谈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实施《江苏省物业管理条例》情况汇报,听取各有关方面以及省人大代表、基层业委会协会代表的意见建议。

马秋林充分肯定淮安市贯彻实施物业管理条例取得的成效,以及推行党建引领“红色物业”和综合执法进物业小区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他强调,物业服务涉及千家万户,是人民群众关心的身边“小事”,也是重要的民生大事。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基层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相关指示要求,持续推动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小事”、烦心事,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要以此次执法检查为契机,围绕法定责任履行推动法规全面有效实施,建立健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探索改进和完善业主参与管理机制,依法规范物业服务行为,积极回应百姓诉求,着力解决当前物业管理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问题。要充分发挥人大职能,加强对条例实施情况的跟踪监督问效,深入查找法规实施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尊重基层首创精神,认真总结各地的典型经验并注重上升到法规制度层面,为进一步修改完善条例、健全法规制度打好基础。

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城建委、省住建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检查,淮安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