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王燕文带队调研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
2022-12-09 18:00  来源:社会委  作者:朱琦  摄影:朱琦 于同化

为配合常委会审议省政府关于2022年度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报告并开展工作评议,12月8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王燕文带队在南京市开展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实施情况专题调研,南京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龙翔陪同。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秦淮区中医院、南京原生艺术工作室、江宁区谷里街道、南京市行知实验托育园等,深入了解公立医院老年医学科、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示范点、乡村公益医疗互助试点、普惠托育机构等建设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南京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征求部分省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

王燕文充分肯定南京市落实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取得的成效,并对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项目提出明确要求。她强调,在开展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中,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扎实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更广泛地代表人民群众的利益和意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办出成效。要在民生实事项目的排定、实施、验收以及群众评价等四个关键环节充分发挥作用,积极与省政府及相关部门对接,把每个环节工作做得更实,通过汇聚各方工作合力,确保民生实事项目实施工作一年比一年做得好。明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安排要更加聚焦就业、关爱“一老一幼”、特殊困难人群帮扶、落实“双减”政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等方面,把民生实事办到老百姓心里去。

省人大机关、省民政厅、省卫生健康委有关负责同志,部分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南京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