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曲福田在南通开展《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决定》立法调研
2023-03-25 22:19  来源:环资城建委  作者:张栋

3月23日至24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率调研组就制定《关于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在南通市开展立法调研。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南通博物苑、南关帝庙巷明清住宅、大生纱厂、如皋市白蒲镇等地,并就历史文化保护传承中相关体制机制、规划设计、资金保障等问题与有关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听取意见和建议。

曲福田充分肯定南通市在城乡建设中加强历史文化保护传承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历史文化遗产保护的重要论述,用心做好历史文化遗产保护和利用工作,真正在活化传承和有机更新上下大功夫,让文化遗产呈现历史价值,发挥现实作用;建立完善统筹协调、多方参与、监督管理、考核问责等机制,加强工作和制度协同,推动城乡历史文化资源从分散保护走向协同保护;注重文化遗产场所的消防等安全管理工作,完善定期会商、联合检查等协作机制,及时消除隐患。他强调,制定《决定》要结合地方实际、彰显地方特色,将各地比较成熟的工作经验和成果吸收进去,切实让《决定》更加有效、管用、可操作,为推动我省城乡历史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继续走在全国前列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省人大机关、省自然资源厅、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南通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