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魏国强带队赴泗洪县调研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
2023-05-26 16:40  来源:农委  作者:万鹏程  摄影:杨浩

为进一步牵头做好泗洪县“五方挂钩”和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5月24日至25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带队赴宿迁泗洪县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魏国强充分肯定了去年泗洪县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成效。他指出,近年来,宿迁市委高度重视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统筹加强项目建设,推进片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宿迁市人大常委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和优势,以有力举措推进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展现出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关注民生、为民履职的行动自觉,以及与省人大常委会工作主动联动、积极支持的高度自觉。

围绕今年帮促项目安排,魏国强强调,要坚持民生导向、急需先行,把改善民生放在西南岗片区整体帮促工作首位,排细排实排好一批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生项目;坚持问题导向、量力而行,在精准发现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前提下,把解决好问题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政策导向、主动执行,发挥好各项帮促机制的优势,更加积极对接省相关部门,在现有政策里找空间、想办法、寻出路,全力争取各方支持;坚持发展导向、改革先行,传承“春到上塘”改革精神,持续深化农村改革,以新思路发展新业态,以新机制拓宽新渠道,解决好“家门口”就业、富民增收等问题,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调研组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西南岗区域养老综合服务中心、泗洪县魏营镇西瓜示范基地、泗洪县车门实验学校,详细了解了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协调帮促事项的落实推进情况。

省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宿迁市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