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在常州泰州开展集中视察
2024-02-23 17:33  来源:代表工委  作者:崔侗  摄影:陈陈

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召开在即,2月20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围绕“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主题,在常州、泰州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建刚参加视察。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常州比亚迪汽车有限公司、长三角碳纤维及复合材料技术创新中心、常泰长江大桥工程建设现场、常高新漫柏未来人才社区和“两湖”创新区规划展示馆、春兰清洁能源研究院有限公司高性能锂离子电池项目、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康为世纪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泰州大健康产业五级人大代表千成工作站、盛虹动能储能锂电池及系统集成项目、扬子江药业集团江苏龙凤堂中药有限公司,了解两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情况。

樊金龙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做好全国人代会议案建议准备工作,从科技创新、产业发展、营商环境打造、技能人才培养、农业产业提升、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听取部分企业负责人、一线工人、农民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的意见建议。

代表们认为,常州、泰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加快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持续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彰显新成效,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迈出新步伐,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

代表们表示,将继续有针对性地深入开展调研,在把握国家政策、切合江苏省情的基础上,围绕事关新时代江苏高质量发展的一些重要议题,精心酝酿斟酌,提出站位高、选题准、质量精的议案和建议,为助力推动我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

徐光辉、盛蕾、万闻华、唐洪武、柯军、刘庆、吴兰、薛济民、王春香、杨恒俊、张强、徐浩宇、黄平、董才平、刘静瑜、徐云飞、张道衡、李承霞等全国人大代表参加视察。常州市、泰州市有关领导陪同视察。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