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在扬州召开
2024-03-29 17:15  来源:办公厅  作者:苏仁轩  摄影:曹伟

3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在扬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省各级人大代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推进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动员和激励全省各级人大、人大代表依法履职、担当作为,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樊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主任魏国强主持会议。

樊金龙指出,全省各级人大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并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贯通起来,始终以党的创新理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决扛起坚持好完善好运行好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时代使命,以高质量立法、高效能监督、高水平代表履职、高标准自身建设,为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根本政治制度保障。

樊金龙指出,在全省各级人大和近10万名人大代表中开展“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学习实践活动,是紧跟总书记奋进新征程的重要举措,是贯穿本届人大五年的全局性工作。一年来,活动参与面不断扩大、活动方式不断丰富、活动成效不断彰显,形成了省市县乡四级人大协同推进、五级人大代表广泛参与、活动开展与依法履职融合促进的良好局面。今年,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学思践行上再加力,在统筹组织上再强化,不断拓展学习实践活动的广度、深度、力度,以学习成效坚定信心,以思想引领鼓足干劲,以担当作为勇挑大梁,把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转化为服务发展大局的实际行动。要上下联动狠抓落实,围绕年度十项联动重点工作,同题共答、同向发力,不断提升全省人大工作整体质效,为助推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扬州市、部分县(区)、乡镇人大负责同志和五级人大代表作交流发言。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实地考察新霖飞(扬州)光伏科技有限公司、江都水利枢纽工程等。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成员、秘书长办公会成员、各专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各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或负责日常工作的副主任、秘书长,部分县(市、区)、街道、乡镇人大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五级人大代表在主会场参会;各设区市的市、县、乡人大有关同志、部分人大代表在分会场参会。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