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 | 省委 | 省政府 | 省政协
    江苏人大网 > 新闻中心 > 人大要闻 > 正文
《江苏省职业病防治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宁召开
2024-04-16 18:12  来源:教科文卫委  作者:金杉  摄影:曹伟

4月16日下午,《江苏省职业病防治条例》贯彻实施座谈会在南京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省政府副省长赵岩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爱军指出,《条例》的实施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有力举措,是完善职业健康法治保障的迫切要求,是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的现实需要,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充分认识新形势下贯彻实施好《条例》的重要意义。要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强化职业病危害源头防控,规范诊治服务,完善职业健康治理体系。要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学习宣传,凝聚多方共治合力,发挥人大监督职能,确保《条例》全面贯彻实施,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高质量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赵岩就贯彻实施《条例》作了部署,要求全省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颁布实施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贯彻执行《条例》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把《条例》学习宣传好、贯彻落实好,持续提升职业病防治工作质量和水平,更好地满足劳动者的职业健康需求。要全力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进一步强化职业病预防控制,加强职业健康监测,建强职业病防治技术支撑体系。要完善配套政策,注重工作实效,强化协作配合,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省卫生健康委、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等负责同志分别就学习贯彻条例作了交流发言。

省人大机关、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